芭瑪颱風雖然離台灣很遠,但宜蘭地區風雨不小,處處積水,我家旁邊的稻田有如一片汪洋。

 

昨日正是風雨最大的時候,整天刮風下雨的,又沒報紙看,媽媽只好詳細研究各式廣告單,看上一只HOLA的鐘,一家人乾脆開車到羅東HOLA逛逛。

逛完HOLA,我想順便到附近的屈臣氏買東西。羅東公園前短短的一小段路,竟然先後有二台SNG車,想來大概是拍攝宜蘭的風雨有多大之類的採訪。到了屈臣氏,騎樓下正好有攝影記者在拍攝,媽說我這一下車就會入鏡,我說閃遠一點就是了。

風雨正大,我狼狽下車走進騎樓,看起來比我更狼狽的二人卻向我走來,一人手持麥克風,一人肩扛攝影機。

 

不會吧!真的要拍我哦,我只是颱風天到賣場打發時間的老百姓,穿著打扮跟在家裡床上賴著差不多,我的螢幕處女秀難道要以這以種造型出場嗎?

 

我沒有退路,那二人已到我面前,

持麥克風者開口:小姐,請問你是宜蘭這邊的人嗎?

 

我:是啊(阿是要問我宜蘭的風雨嗎?努力回想一下宜蘭淹水的情形)

 

記者:今天宜蘭地區雨勢強大,縣長呂國華四處勘災,而他的太太卻帶著大隊人馬去為他登記參選,請問你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?

 

這是什麼問題啊!什麼都可以扯上政治,這問題比問災情還沒營養!

我腦中完全沒有這問題的相關答案,所以就酷酷回答:我沒有意見。

 

記者此時臉部青筋有點浮起,提高八度音道:你怎麼會沒有意見!

 

顯然我的回答完全不符合他的劇情走向。

奇怪,我不能沒有意見嗎,別人的老婆去幫別人登記參選關我什麼事啊?!

不過看來我不表示一點意見,似乎就顯的我太無知,太不關心國家社會了,非得回個話才行。

 

我於是提出質疑:他太太是公務人員嗎?

這個記者剛才的義憤填膺突然洩了氣,不採訪我了。

他大概覺得我沒救了,完全沒有融入情境,一點表演天份也無。

 

這時我身後卻傳來熱情的呼喊:問我,問我,你們怎麼不來採訪我!

 

雖然天氣很差,路人很少,但有表演欲的人還是風雨無阻的在外出沒,我想他們跟記者們應該比較容易溝通合作吧。

 

看來,我是沒有機會上新聞了,真可惜!

 

幸好!我下次棈心打扮好再登場,才能留給觀眾良好的印象啊^^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89921037 的頭像
    d89921037

    芸和宇的家

    d89921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