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星期,小宇剛滿一歲,到醫院打預防針,我順便去看婦產科,確認懷孕,我估計約5週,超音波檢查雖還未能看到心跳,但胚囊已清晰可辦。

今天,還未成人型的小小胚胎就離開我了,才6週吧(或許更小)。

懷小宇時,除了尿蛋白和尿糖有時稍高,偶爾抽筋外,寶寶的狀況一直都很好。直到生產前的出血,整個孕期別說出血,連一點褐色的分泌物都不曾出現,而且我懷孕後的感覺也很顯著,大概受孕後2週,我就明顯覺得味覺改變(包括吃東西和聞氣味的喜好),初期的孕吐也很強烈。在還孕初期,還沒有寶寶存在體內的明顯自覺前,這些感覺都強烈的提醒著我-懷孕了。

因為我的mc週期多半規律,因此上個月mc沒來,我想應該是懷孕了。但這次卻除了臉上痘痘長的多了以外,沒有其它懷孕的感覺徵兆,總覺的怪怪的,是不是激素不足,所以沒什麼感覺呢?

所以上個星期趁著帶小宇上醫院,一起看了婦產科,超音波看起來還好,胚胎是在子宮內著床,應該沒什麼問題。

前天凌晨,被小宇吵醒後就睡不著,覺的身體發熱,還吵著p聊了好一會才躺下,卻也睡不好。那天下午如廁時看到一絲鮮紅血絲,心裡就覺得奇怪,我想,大概激素真的不太夠吧,沒什麼大不了的,和p帶小宇出門逛街去。回家後發覺出血量已經可以沾滿一張衛生紙了,而且是鮮紅的,當下覺的這個胚胎應該是沒辦法長大了。

昨天的出血量反而少了,讓我又燃起一點希望,想說是不是應該去安胎,補充個荷爾蒙什麼的,不過理性回想昨天的出血,還是覺的應該不保。就這樣拖到今天還在想到到底要不要去看醫生,還是明天去看看好了。

P 中午還打電話問我出血狀況有沒有好些,我說,老樣子,說多不多,沒有mc時的量那麼多,說少也不少,這樣的出血量子宮內膜應該剝離了。

才通完電話不久,出血量就大了起來,這下子肯定是沒法子了。我到房內躺著休息,不一會就感覺有大量的出血,趕緊到厠所,大塊的血塊先下,接下來一塊直徑約2公分的半透明物體,我想這就是了。仔細觀察,果然和書上一樣,有絨毛、有膜,是胚囊,還有小小的東西懸浮在透明果凍中間,好像一隻小小的白蟲。

是胚胎。一個還沒成型的小寶寶,就這樣無聲無息離開世間了,我甚至不覺的痛,並不比mc來時不舒服。我這次懷孕的感覺這麼微弱,連流產都沒什麼痛楚,沒有收縮沒有陣痛。

小小的生命,我還不認識你呢,上個星期超音波只看到一個黑黑的胚囊,現在我倒能仔仔細細的看你,只看到小小白白的像隻小蟲,用肉眼看不清任何構造,你是一個很小很小的人嗎?你有靈魂了嗎?這樣的經歷就夠你修成正果回到天堂了?我還沒開始愛你呢,也許不會想念你,你會不會覺得孤獨?

 

唉,拍好遺照,先把你小小的身體冰起來(當然還有你的絨毛及膜),明天再看看怎麼辦吧。

毛茸茸的胚囊及小小的胚胎 

毛茸茸的胚囊及小小的胚胎

小胚胎好像小海豚 

小胚胎好像小海豚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89921037 的頭像
    d89921037

    芸和宇的家

    d89921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