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一個月的辛苦努力,終於拿到期待多年的汽車駕照了...

說要考駕照已經很多年了,不過我其實沒很想學開車,總覺得讓別人載輕輕鬆鬆的,可以看風景、聊天、睡覺,不用注意路況,幹嘛要那麼累自己開車呢?而且若有駕照卻沒車開、沒膽開、沒必要開,考了駕照供奉著也是枉然啊!

在肥爸多年勸說無效下,這一次他終於用一個理由打動了我的心

他說,要是那天我們開車出門玩,在那荒山野嶺之中,他突然心臟病發或....為了要降低風險,避免無法挽救的憾事,我必需要會開車...

其實真正讓我付諸行動的理由是,駕訓班離我現在住的地方很近,就在小宇的學校附近,走路10來分就到了。還有最近秋高氣爽,出門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,是學開車的好日子。還有最近有點無聊,想找點事做。還有做牙齒矯正耗時太久費用太高,先從便宜簡單的事做起....等等,反正感覺對了,立馬就去報名吧!

唯一的問題是芸妹妹要怎麼辦呢?肥爸說:簡單,跟你一起去學開車就好了啊,放一把安全座椅在教練車上就行了!

 

在不順暢的練車過程及無聊沒變化的風景下,第一天芸妹妹唉了幾聲後就累的睡著了。可是第二天他精神可好了!卯起勁來大哭,在我沒有迅速正視這個訊息並及時應變處理之下,他終於把豐盛的早餐全吐出來以示嚴正抗議。在滿車的奶酸味及嘔吐物的情況下,教練早已退避三舍,我只好趕緊call肥爸,連人同安全坐椅帶回家清洗...

之後只好請肥爸每天請假回家看一下寶寶,幸好後來在社區裡找到臨時保姆...爸爸總是把帶小孩這件事想得太簡單,小孩那會那麼容易控制?

 

就這樣一個月倏忽過去,到了驗收成果的日子了。經過一個月的練習,我帶著自信,從容的走向駕駛座,繫好安全帶,調整座椅距離,看一下後照鏡,一隻腳優雅的踩住煞車踏板,左手放在方向盤上,右手放在排檔桿上,準備從P檔換到D檔,一切就緒.....

這時監考官突然開口,說了一句令人不敢置信的話…….

你開車都用左腳開的嗎?

 

………………大驚!!!

沒、沒有啊!

我從來沒用過左腳開車,今天不曉得為什麼很自然很優雅很流暢的把左腳放在踏板上耶?!

幸好這一段小小的插曲,並不影響經過一個月辛勤練習,自信又從容的我。一切就像平常一樣順利過關。只有在快回到終點時,想要踩煞車,又不小心輕輕的給他踩了一下油門,不過很輕微,只會感到一點點小小的加速度,可能會讓人覺得我是歸心似箭吧,我猜想....

 

我終於拿到汽車駕照了耶!

接下來就是要物色一台不怕擦撞的二手車了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89921037 的頭像
    d89921037

    芸和宇的家

    d89921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