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小生  

我的最佳男主角

到醫院生產的那幾天,小宇突然失去媽媽的陪伴,心情超差,每天早上一起床都哭著找媽媽(肥爸晚上會回去幫他洗澡,陪他睡覺,然後再到醫院陪我,所以小宇早上起床時都是獨自一人在房間裡等人來開門,有一天小宇早上起床沒看到人,在房間裡叫喚,他舅媽聽到聲音去幫他開門,開門後滿心期待的小宇一看竟不是媽媽,哇一聲就大哭起來),晚上睡覺也一直唸著媽媽、媽媽(後來肥爸想到打手機給我,讓我透過手機跟小宇說晚安,要他乖乖睡覺,果然小宇講完手機心情好多了,可是還是不肯靜下心來睡覺)。平常早上醒來一定要喝的牛奶竟然不肯喝,一直唸著媽媽不見了。飯也不想吃,招牌小肚腩都消失了,我聽了好不捨,只好讓肥爸儘量陪小宇,我出院回家那天,小宇超高興的,一直又叫又跳的說:媽媽回來了!

接下來幾天,他隨時都要看緊爸爸媽媽,只要一會兒沒看到人(有時只是走到別的房間而已),就馬上說媽媽不見了或爸爸不見了!然後到處找人。

妹妹出院前,我早上到醫院親餵妹妹,其它時間要集乳,晚上肥爸可以送到醫院,我告訴小宇擠奶是要給妹妹喝的,這樣妹妹才會快快長大,才能回家。小宇看到我在擠奶而不能陪他,還會對我說:媽媽拜託嘛!快點餵妹妹嘛!真不曉得他是真的想看到妹妹,還是想要我快點陪他。

後來妹妹出院了,我更是成天都要照顧妹妹,大概小宇知道媽媽非得要優先照顧小寶寶,所以就算不願意也莫可奈何,之後小宇就變的超級黏肥爸的。爸爸是小宇專屬的,爸爸絶對不可以在小宇面前抱妹妹,不然小宇馬上變臉哭鬧黏在爸爸身上。每天肥爸去上班時都上演同一齣生離死別的灑狗血戲碼,肥爸一回到家,小宇又是久別重逢的熱戀情人,連晚上洗澡、陪睡,爸爸都已經取得優先權,有時為娘的我心裡又不免失落,陪你這麼久,竟然說變心就變心!

P1010234(001).jpg 

爸爸不要走!

小宇現在變的很沒安全感,常常鬧情緒,無理取鬧,故意搗蛋,番的不得了。叫他輕一點別吵到妹妹,他偏偏一直弄出大聲響,要他小心一點別壓到妹妹,他偏偏一直擠過來。也出現一些行為退化,例如最近他常常把各種不是吃的東西放進嘴裡,睡覺時狂吸毛毯,好像回到小寶寶的口腔期,控制尿尿的能力也退化,之前已經大都可以在尿出來前告訴大人要尿尿,現在則是尿了才說,回到如廁訓練初期的狀況,感覺得出來他似乎很焦慮。

我和肥爸現在常常是,他醒著時被他搞的快抓狂,他睡著後,看著他天使般無辜的小臉,又覺得沒好好陪他關心他,多些耐心包容他,真是愧疚。

唉!同時要滿足兩個小寶貝真是不容易(尤其是肥爸不在家,我一個人要應付兩個寶貝的時候)。

 小小運動員  

別擔心,你是爸媽心中永遠的寶貝!

前幾天爸爸在和小宇快樂的親子共浴時問小宇:妹妹和睿睿弟弟(表弟)你比較喜歡誰?(那天白天,小宇和睿睿玩得很高興)

小宇想了一會,回:喜歡媽媽。

又想了一會,說:也喜歡爸爸。

 

哇!好厲害,不會掉入問題的陷阱,沒正面回答問題,話又說得漂亮,面面俱到,果真是當業務員的料!

 只見新人笑,不見舊人哭

只見新人笑,不見舊人哭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89921037 的頭像
    d89921037

    芸和宇的家

    d89921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