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二進行第五次的例行性的產檢,上次醫師幫我掛55號,所以我就晚些到醫院,大概下午3點從公司出發,走20分鐘就到醫院了!
依慣例先到檢驗部驗尿,一般產檢例行性驗尿僅驗尿糖及尿蛋白2項,之前幾次產檢的檢測結果均是無法驗出或微量(+-),今天尿糖卻驗出4+。
我一看實在難以相信檢測結果,一方面我覺的我現階段的血糖控制應該比懷孕初期好很多,懷孕初期常覺的飢餓到頭暈想吐,此時的血糖應該極低,血糖變動幅度可能很大,一方面我的家族多的是愛吃糖的人,卻從來沒聽過有誰得糖尿病,我想在遺傳上,我的體質對於血糖的調控應該很好才是。
雖然最近2週以來,我都晨昏大啖西瓜,內心有點小小不安,可這檢測結果還是讓我大感意外。接下來醫師一定會安排進行口服葡萄糖液耐受度測試!我自認體質優良,不可能會產生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形(若懷孕時有妊娠糖尿,則未來出現糖尿病的機率更高,而且糖液很難吃,花時間又花錢,真是不想做!
老大不爽的來到產檢處候診,看診才進行到30幾號,看來還有的等了。



一會兒jp到了,我不停的碎碎唸那個尿糖測試,這時jp總算受不了而提出一很有建設性的建議,就是要我再重新去檢測一次,我說這可能行不通,因為檢測單已經蓋章了,我又沒試紙,也不曉得試紙顏色的意義,如何判讀?
沒想到他也有細心的時候,他說試紙就擺在一旁,試紙盒上就有顏色比對表,自己看就知道了啦~
於是我懷著忐忑的心回到檢驗部,大方又有點心虛的拿了一根試紙(這時還有其他孕婦好意告訴我要等檢驗人員測才行,我只好回說我在做double check),拿著紙杯到厠所努力擠出一點尿液,測試結果是藍綠色,頂多是1+而已吧!
回到產檢處候診,等到快5點半才進去,隔壁診才掛20多號,早就打烊了,這一診可能要看到6點半吧,難怪這一診的護士臉色不太好看,當然何醫師還是維持一慣的笑容…
台大除了健保給付的5次超音波檢查及另外付費的超音波檢查外,一般是不再做超音波的,所以我今天只聽聽胎心音就檢查完了。醫生問我有什麼問題,我實在想不出要問什麼,只好問:為何我才5個多月,大家卻說看起來像7個月?
結果醫生說我脹氣。
原來我脹氣啊,我一直以為肚子感覺很脹是懷孕正常的感覺咧~而且我食慾好的很,還真感覺不太出脹氣。不過我也稍微領悟──難怪我有時吃完晚餐後,感覺快吐出來了@@
果然,醫生一看檢測數據就說我的尿糖太高,我趕緊拿出我自己檢測的那根試紙作證,醫生又說那下次再驗尿看看好了……可是還是要作葡萄糖測試…..
再說啦~下次產檢又是一個月後的事了,那時我都30週了,做血糖測試或控制會不會太慢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89921037 的頭像
    d89921037

    芸和宇的家

    d89921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